•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知识

    消费知识

    选购和使用电玩具及其配套的电源适配器

    编辑日期:2015-06-05 16:06:44 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质检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电玩具及其配套的电源适配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选购时,应仔细检查电玩具电源适配器铭牌或包装,注意包装上是否使用规范中文,是否标有制造商名称(或商标)、额定电压范围(必须包含220V)、额定频率范围(必须包含50Hz)、额定电流、机型代号或型号,是否标注符号“回”,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二是选购时,应仔细检查电玩具电源适配器的插头型式,若插销含圆孔或插销为圆柱形的,则为非国家标准型式产品,可能存在触电风险,建议避免购买。

        三是充电时,建议先将电源适配器与电玩具连接,再将电源适配器接入电源;充满电时应先拔出电源适配器插头,再断开与电玩具的连接,以保证用电安全。

        四是充电时若发现电玩具发烫或异常,应立即停止充电。电玩具发烫可能是电源适配器输出电压或电流过高,若不及时停止充电,很有可能导致电玩具损坏甚至发生安全事故。

        五是充电时,若电玩具充电指示灯显示已充电完毕,应及时取下电源适配器,防止过度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