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知识

    消费知识

    选择手机贴膜

    编辑日期:2015-04-01 15:48:10 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现在很多朋友为了避免屏幕刮花,在换新手机后习惯为手机选购一款贴膜。目前各种手机贴膜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市场价格也差别很大,在选购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据悉,选购时除了看贴膜的材质外,还要了解三个要素:耐磨度、透光度和黏性。

        耐磨度:手机贴膜是用于保护屏幕的,因此要有一定的耐磨度。特别是对于一些手写输入的手机,对贴膜耐磨程度的要求就更高了。一般而言,耐磨度越高的手机贴膜,光滑度也越高。

        透光度:透光度差的手机贴膜,会使人用起手机来非常费劲。据介绍,好的贴膜的透光度在95%左右,而劣质的则在80%以下。一些地摊上标称可以达到99%的贴膜其实完全达不到,现在的一般都不高于97%。

        易粘性:一般而言,优质的贴膜可以在保证屏幕表面干净的前提下,自动粘贴而不容易出现气泡。一般劣质贴膜背面有胶,不可以反复使用,也不能洗。而优质的贴膜采用静电粘贴的方式,无须涂胶,可以反复使用甚至是洗涤。

        此外,在可选择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带品牌的手机膜,相对来说在选材和质量上会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