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知识

    消费知识

    选购儿童自行车

    编辑日期:2014-06-04 16:33:30 来源: 缺陷产品召回管理网    

        儿童自行车深受儿童喜爱,主要关注产品的机械和物理安全。

       

        1.外观检查:检查是否存在尖端、毛刺、锐边、突出物,以免划伤儿童的皮肤。

       

        2.车把部件检查:站到自行车的前面,将轮子紧夹在膝盖之间,用力转动车把,车把不应移动,用力上下拉动车把,车把不应移动,用力扭转车把把套,把套不应移动。

       

        3.闸把尺寸检查:儿童自行车手闸的闸把尺寸关系到能否有效控制刹车,选购时要注意手闸的闸把尺寸大小,如果尺寸过大,刹车时可能由于儿童握不紧手闸,会导致刹不住车。消费者购买时可以带上孩子现场试一下,应保证孩子能够较轻松地握持并方便的操作刹车装置。

     

            

     

        4.鞍座部件检查:向多个方向扭动鞍座,看是否会产生部件脱落、破损或永久性扭曲。且鞍座管必须有最小插入深度的标记。

     

     

        5.车轮部件检查:检查在选购时,应重点检查前后轮轴的螺母是否锁紧,并在使用过程中,应定期进行检查,避免螺母因拆卸力矩达不到要求,慢慢松开,导致车轮脱落发生翻车。检查车轮旋转时阻力是否过大,能否自由转动,车轮的偏摆是否严重。

     

     

        6. 平衡轮检查:儿童自行车应都配有辅助的平衡轮,用于帮助儿童在骑行中掌握平衡以起到保护作用。选购时应特别注意平衡轮支架的强度,以及平衡轮距轮胎中线的距离应大于175mm,才能在需要时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在选购和使用时儿童自行车上的平衡轮不要随意拆除;

     

         

     

        7.制动装置检查:选择制动力适宜的自行车,制动力过小,车子不能制动,引起失控而伤害骑行者。制动力过大,将会引起冲击,过大的减速度可能使儿童身体向前冲出而发生意外伤害。且应检查刹车片,是否磨损、撕裂或者变脆。刹车片应该提供足够的制动力,并且刹车平稳,没有顿挫现象,与刹车轮侧或刹车碟充分接触。

     

        8.链罩检查:鞍座最低高度低于560mm的儿童自行车,儿童自行车的链罩必须为全链罩,以防儿童将手指伸入其中受到伤害。建议尽量选购装有全链罩的自行车。

     

            

     

        9.置物篮:可在后架上安装对称的置物篮,并尽量使负载平衡。前轮安装应尽量位于中心。在使用过程中,置物篮不得放置大于规定承载重量的物体。建议不要放置物体,以免影响车辆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