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知识

    消费知识

    选购钢材

    编辑日期:2014-02-22 14:52:49 来源:    

           消费者在购买钢材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钢铁产品均是按批验收管理的。在采购时,应向商家索取“产品质量证明书”,证明书上厂名、产品规格、炉批号、重量等应与钢材表面贴的标志或挂的标牌上的信息一致。大部分企业在证明书上注明“本质保书复印无效”字样,但当采购量较少,销售商不愿提供质保书原件时,采购者应核实质保书上信息与钢材产品上的标牌、标示一致后,可要求销售商在质保书复印件上加盖销售商的公章,以证明两者的一致性。

      2.注意观察钢材产品的外观质量,除了不应有影响使用的表面缺陷外,还应注意观察钢材的表面色泽,如表面泛红,是因为终轧温度过低,如氧化皮过厚,甚至起皮,是因为终轧温度过高。对于生产设备先进,工艺成熟、稳定的企业,这种现象是很少的。

      3.对于HRB400钢筋,如果是采用穿水轧制工艺生产的钢筋,表面生锈现象比较严重,采购使用时除验收力学性能之外,还应加做金相组织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