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知识

    消费知识

    选购摩托车头盔

    编辑日期:2014-02-22 14:52:49 来源:    

           消费者购买摩托车头盔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摩托车排量购买合适种类的头盔,排量在125CC以下的可选用B类头盔(只有半盔无全盔),排量在125CC以上(含125CC)的必须选用A类头盔(全盔或半盔)。

      2.购买具有合格证、商标、厂名等标签及外观整洁、信誉好的产品。

      3.可对头盔进行称重。符合规定的产品,A类盔质量不大于1.6kgB类盔质量不大于1.0kg。在满足标准要求的情况下,一般重一些的头盔质量较好。(正常情况下塑料头盔要比玻璃纤维头盔轻)

      4.检查佩戴装置的强度。按说明书要求正确佩戴好,用力拉一拉,不应出现系带滑脱、撕裂、撕断、连接件脱落及搭扣松脱、断裂现象。

      5.头盔护目镜首先不应有裂纹、划伤等外观缺陷。其次镜片本身不得带色,应为无色透明的聚碳酸脂(PC)镜片,不要选用有机玻璃镜片。

      6.用拳头用力按压头盔的内缓冲层,应有轻微反弹感。既不坚硬,也不出坑、掉渣。

      7.头盔发生过较大撞击事故后应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