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知识

    消费知识

    选购热水器

    编辑日期:2014-02-22 14:52:49 来源:    

           消费者购买热水器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在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并索取购买发票,以便发生质量纠纷时能提供依据。

      2.应该选择取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标志的产品。通过CCC认证的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3.重视对说明书的阅读和检查。质量好的产品其说明书不仅印刷较为精美,而且内容详实。说明书应该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功能及介绍、使用或清理方法、重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等内容。

      4.外观检查,外表面烤漆应均匀、色泽光亮,无脱落、无凹痕或无严重划伤、挤压痕迹等;各种开关、旋钮造型美观,加工精细;控制面板等字迹应清晰;器具铭牌应粘贴牢固,充分防水。

      5.检查随器具提供的附件是否齐全,是否提供固定装置和泄压装置。

      6.看结构,若容量较大(一般15升以上),尽量选择带有排污口和镁棒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便于清理水垢。

      7.检查电源软线是否损坏,漏电保护器是否配备并能够正常工作。电源线在正常工作过程中不应过热。

      8.选择热水器容量,容量选择主要考虑家庭人口和热水用量等因素。作为淋浴使用时,一般每人需要的水量在20升左右。如果考虑按照多人连续淋浴的需求,选择热水器的容积应比拟洗浴人数与每人用水量的乘积略大一些。否则,热水器的出水温度将会随着用水量的增大而降低。

      9.选择节能的电热水器,电热水器的能效是一项重要的性能指标,评定其能效高低的是24h固有能耗系数(ε)和热水输出率(μ)两个参数,24h固有能耗系数越小表明其保温性能越好,保温过程中消耗的电量越少;热水输出率越大表明其在同一容量下能够提供热水的时间越长。因此,应选择能效标签上 24h固有能耗系数低、热水输出率高的热水器。通常快热式电热水器在结构设计上要考虑到出水快、出水温度高,所以相对其它家用电器,功率一般较高。小功率的快热式电热水器(5.5 kW以下),一般适用于洗手、洗脸等对出水温度要求不高的日常使用;而作为沐浴使用,则应选择功率较高的快热式电热水器。由于快热式电热水器的用电负荷非常高,所以在挑选的同时,最好先咨询相关专业安装人员,了解家中电气线路是否适合安装快热式电热水器,以免盲目安装造成用电超负荷,而引起线路短路甚至火灾。

      10.选购燃气热水器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应确定自己家中所使用的燃气种类。燃气主要分为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和人工煤气三类,液化石油气俗称煤气,天然气和人工煤气是通过管道供应给用户的。燃气热水器根据不同燃气种类设计,在不清楚的时候应向经销商或专业人士咨询。对于使用管道气的热水器应选用燃气主管部门认可的热水器。要根据安装热水器的地点、房屋的结构和通风情况选择适合的型式。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热水产率。在选购了满意的产品之后还应该由有资质的单位和人员进行正确的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