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准入

    市场准入

    成都拟每年抽检10类食品 蔬果年内实行市场准入

    编辑日期:2014-02-22 14:52:49 来源:    

    今年年底前,市民在超市、农贸市场等地方购买的蔬菜、水果将被贴上QS标志,没有QS标志的蔬菜、水果将不准上市。成都市每年将抽检10类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并公布检测和处理情况。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成都汇报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成都市将通过两年时间的食品安全集中整顿工作,让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更安全蔬菜水果年内实行市场准入

        今年11日起,成都市大型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固定集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医院等单位食堂对国家已实行食品生产许可证制度的27类预包装食品比如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等实施了市场准入,凡是没有贴QS质量安全标志的禁止销售。目前,市民在超市、农贸市场购买的27类食品基本都贴上了QS标志,在医院和学校食堂27类食品市场准入实施率达到了100%

        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蓉透露,目前,食安办已就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市场准入进行了调研,正在制定工作方案,将力争在年底前启动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市场准入。

        更严厉两年集中整顿让食品更安全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专项执法检查期间,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万人次,检查种养殖基地、生产经营企业4.7万户,处理违法案件17件,取缔无照经营40户。此外,我市在食品、餐饮、家禽行业推进自律试点,目前,我市城区9573家餐饮经营者已全部完成诚信公约上墙。有了这样的诚信公约,餐饮企业的自律意识得到不断增强。我市还建立了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的错位抽检机制,食品流通的各个环节都能得到有效监控。据了解,我市将力争通过两年时间的集中整顿,让人民群众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全。

        更公开抽检10类食品并公布情况

        另据记者了解,我市每年将选取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10类食品进行抽检并向社会公布检测和处理情况。同时,市民将看到由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发布的《成都市食品安全状况报告》,让国内外消费者客观真实地了解我市的食品质量状况。